逐渐暴毙化的只会写段子和大纲的辣鸡鸭鸭,写东西没长性的
最近是锅贴单推人,会不定期掉落无期迷途相关
 

【楚郭】这个城区治安有点差

退伍老兵楚x公安民警郭

日常ooc警告,甜宠日常警告
我永远爱他们

这个城区治安有点差。
楚恕之自从搬来这个城市,不到一周,已经目睹了不下八起扒窃案件,四起抢劫案件,碰瓷事件数不胜数,群众冷漠,警察视若无睹。
他楚恕之是向来不想管这些事的,在战场上什么生生死死没见过,除非真的有人招惹到他头上来,他不想再动手了,到也不是怕被报复或者别的什么,单纯的怕麻烦罢了——过失杀人处理起来会很麻烦的。
可总会有那么一些人不长眼睛。
楚恕之停下脚步,微微侧头,眼角的余光就撇到一个家伙鬼鬼祟祟地跟在他身后。
这家伙跟了自己不少日子了,楚恕之清楚的很,但他也懒得主动找上去,打草惊蛇后患无穷,还不如等那群家伙找上门来,再狠狠地给他们一个教训。
深秋的龙城从骨子里散发出寒气,楚恕之紧了紧围巾,依旧不紧不慢地往前走。
他所回家的路上有一条必经的胡同,黑漆漆的,又没有监控,是抢劫案的高发场所,附近的居民几乎都受过这群人的迫害。
也算是做个善事吧。
这样想着,楚恕之在胡同中央站住了,他听见从胡同两头传来的凌乱的脚步声,他暗中捏紧了拳头。
“不,不许动!”突如其来的呵声打断了小混混的脚步,楚恕之也愣了一下,他一直以为这里是三不管地带的。
他抬起头,向巷尾望过去,只看见一个瘦瘦高高的男孩,穿着崭新的——真的是全新的,楚恕之甚至能闻到他身上飘来的那种新衣服特有的味道——警服,手里拿着电棒指着小混混们。
从这个角度看过去,楚恕之不太能看清男孩的脸,但是他敢保证没有在这一片见过这么一个愣头青。这的那群家伙早是老油条了,这种事他们怎么可能会管。
新来的学生?楚恕之猜测起来,他注意到男孩拿电棒的手势不太规范,并且他现在抖得厉害——虽然明显有在克制,但还是一眼就能看出来。
这么害怕还站出来,怕不是脑子有什么问题。
楚恕之没忍住发出一声嗤笑。
这时小混混的注意力全到小孩身上了,他们叫骂着,放狠话,甚至有人掏出刀来想教训教训这个不懂规矩的愣头青。
小孩害怕的冷汗都滴下来了,可他一边后退还不忘一边张望着站在原地的楚恕之,一副着急的样子。
“你们,你们别过来!我是警察,再过来你们会受伤的!”小孩手上的电棍发出电弧,暂时唬住了小混混们,但他们很快又围了上来。
小孩怕的要死,眼睛一闭就胡乱挥着棍子就往人群里冲,却还不忘冲着楚恕之大喊:“跑呀!你快跑呀!”
本来老兵是乐得看戏的,看看这群小混混教训一下这个脑子有问题的愣头青,再适时地出手阻止,一来阻止事情闹大,二来一步到位,省的这群混蛋再来找不自在,也让这个愣头青涨涨教训,别总这么傻乎乎的。
可他没料到,都这种情况了,那个愣头青最关心的居然是自己的安危,这让他在原地愣了好一会。
这个笨蛋!
楚恕之两步就走到了耀武扬威地小混混身边,随便活动了一下筋骨就让他们躺了一地。
笑话,这群家伙怎么可能打得过曾经的兵王,哪怕兵王身上带伤,也不是这种货色惹得起的。
楚恕之看看被干翻的一地人,又冲着他们警告了一番,才回头看向那个愣头青。
那小孩似乎完全不知道小混混们已经全躺在地上打滚儿了,他依然闭着眼睛胡乱挥舞着电棒,嗷嗷叫着“别过来!你,你们别过来!!我是警察!”
楚恕之觉得好气又好笑,他一把抓住小孩的手腕,停住了小孩毫无章法的危险动作,“行了,小屁孩,他们都走了。”语气里满是嫌弃,但手上动作却很是轻柔。
他能感到小孩通过手臂传递给他的颤抖。
郭长城好半天才敢慢慢睁开眼睛,看见刚刚那个被小混混“围困”的人此刻正一只手抓着自己的手腕,再看看四周,小混混们确实都消失无踪了,他这才松了口气。
虽然这个人看起来好凶,但他救了我,一定是个大好人!…哎不对,我才是警察呀!不应该我来保护他吗?哎呀我真笨,怎么什么都做不好!
楚恕之不知道小孩的心里有这么复杂的变化,他只是看着那双过分清澈的眼睛逐渐写满自责的情绪。
他定了定神,一把把小孩的手甩开,又恶狠狠地瞪着小孩,“喂,臭小子,你还打算在这站多久?腿没吓软就自己滚回警局去,我可不是你的奶妈还要负责把你送回去!”
郭长城被这个语气吓了一跳,他看着楚恕之扭头就走,几句感谢的话好不容易酝酿出来又生生憋了回去。
可他咬咬牙,还是跟上了楚恕之的步伐。
“怎么,臭小子,还嫌教训不够多是吧?还跟着我,讨打啊!”楚恕之头也不会,恶狠狠地教训着这个没用的废物小子,尽管这小孩生得一副那样清澈的眉眼。
楚恕之气不过,终于停下来脚步,身后一直低着头跟着他的小人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撞在了他的脊背上,差点跌个跟头。
“说吧,你跟着我到底什么事!”楚恕之抱着双臂,看着眼前唯唯诺诺的小人,又生气又有点心疼。
“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。”小孩声音也温温柔柔的,一点也没有个警察的样子。
“要我名字干嘛?”
“我,我得做记录啊!不如你陪我回去做个笔录吧……”
天啊这是个什么愣头青!我和他去做哪门子的笔录啊?记录一下我怎么轻松撂倒那群想要打劫我的傻逼吗?他是不是还要给我颁个什么见义勇为好市民奖?
“不去!”楚恕之撂下这句话转身就走,脚下带着风,想甩掉这个惹人厌的跟屁虫。
“那你总得,总得告,告诉我你叫什么吧?”小孩一路小跑着追赶楚恕之。
楚恕之被追的烦了,就回头冲小孩几乎是吼的说出了自己的名字,“楚恕之!听清楚了没有?我叫楚恕之!”
男孩先是被吓了一跳,眼神里露着怯,但他很快露出了一个笑容,“我叫郭长城!”他笑得那么单纯,比天上的太阳还要温暖。
“笨蛋。”楚恕之瞪着小孩看了两眼,丢下这句话转身离开了,这次小孩没有追上他。
郭长城看着楚恕之离开的背影,在嘴里反复咀嚼着那个名字,开心的几乎要飞起来。
他几乎一瞬间就喜欢上了那个男人,虽然他凶巴巴的,看起来比那些小混混还可怕,可郭长城知道,自己喜欢那个男人,不是他对所有人的那种温柔的喜欢,他骗不了自己的心。
再后来,楚恕之住的小区附近就多了一个愣头青小警察,总是以各种机会出现在楚恕之面前,就为了叫一声“楚哥”。
而龙城这片治安奇差的城区最近突然也安静了不少,一些扒手和小混混纷纷议论着那个突然出现的,时常穿着黑衣看见他们就一顿痛揍的家伙,瑟瑟发抖。
那个愣头青,什么都不懂,天天烦都烦死了,还不如我把这一片清干净了,好让他去别的地方被教训教训!
楚恕之这么想着,打折了一个打手的腿。


PS:楚哥:真香.jpg

 
评论(24)
 
热度(178)
© 杂食性鸭鸭|Powered by LOFTER